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以下简称“南科大地空系”)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于7月13日圆满结营,本次夏令营为期三天(7月11-13日),以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为主要对象,来自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郑州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21名优秀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1.jpg

7月11日上午开营仪式


7月11日下午,在我校创园9栋401室进行了地空系师生交流见面会,由地空系副系主任张伟教授主持,就地空系的建立和发展情况、未来规划、师资与科研力量以及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尽的介绍,系主任陈晓非院士及系属的诸位教授也对学生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以便学生们选择适合自己和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


2.jpg

交流会现场

3.jpg

教授们介绍各自课题组情况

4.jpg

学生们自我介绍


      利用茶歇席间,营员们纷纷与老师交谈,老师们耐心解答学生们的疑惑,师生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


5.jpg

教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6.jpg

学生们边品茶歇边参观地空系教授的宣传海报


  7月12日,营员们精心准备,以分享报告的形式进行了复试考核,期间的精彩表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7.jpg

复试考核现场


  7月13日,营员们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进行了深圳博物馆以及深圳市市容游览,通过对深圳市历史文物的阅览,了解了深圳的历史和文化,大家纷纷表示喜欢深圳这个城市,在欢声笑语中,为期三天的夏令营圆满结束,营员们被南科大的科研氛围和学术环境所深深感染,收获了难忘的记忆,并表示希望有机会来南科大地空系学习深造。


8.jpg

博物馆游览

9.jpg

                  10.jpg                                                                                                                            

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来年相约南科大,欢迎优秀的你们,一路向南,携手前行,和地空系的师生们一起创造辉煌、创造奇迹!


11.jpg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12.jpg

地空系老师们欢迎你们的到来


blob.png

小彩蛋——“营员给南科大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