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6日,南方科技大学国际交叉学科论坛地空系分论坛于创园9栋401会议室隆重举办。来自全球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等单位的21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地空系,秉承前沿领域、交叉学科、自由探索的宗旨进行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地空系系主任陈晓非院士致开幕词,地空系两位系副主任刘凯军教授、张伟教授分别主持了第一和第二分会场的会议,地空系各位教授出席论坛。


1.jpg                                             

陈晓非院士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学科发展、师资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向海内外青年学者全方位地介绍地空系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地空系主任陈晓非院士致开幕词
会上,21位海外优秀青年学者都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地球科学不同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为期两天的学术论坛于6日圆满结束。


3.jpg


本次国际交叉学科论坛的顺利举办,为年轻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众多海外学者齐聚南科大地空系,加强了相互之间的学术交流,也提升了我系的国际知名度。

与会学者与地空系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