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南科大的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地空系的专业学习、科研生活以及毕业前景等情况,2019年4月20日晚19点,我校图书馆110报告厅举办了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19年春季专业推介会,地空系系主任陈晓非院士带领该系的15位老师以及16、17级的本科生出席了此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

 

       首先,地空系助理教授杨迪琨老师以前段时间刚刚发布的人类首张黑洞照片作为引子,分别从地空系的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专业特色、人才培养、毕业去向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非常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地空系的七大神器:“千里耳”(三分量地震仪)、“神算子”(高性能计算机集群)、“移山机”(滑坡实验平台)、“通天眼”(高精度GPS接收机)、“炼丹炉”(岩石高温高压实验仪)、“火眼金睛”(大型同位素质谱仪)、“透视眼”(各类地球物理成像仪)以及“镇系之宝”(球幕投影仪)等,并指出了地空系在人才个性化培养方面的一些优势,例如:现在系里的教授人数远大于本科生人数,所以能保证专业导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


杨迪琨老师作演讲

 

       接着,2位地空系16级的优秀学生代表田璐和刘拓,跟大家分享心得:讲述了作为“普普通通”地空系本科生的学习和生活体验,包括他们当时为何选择地空系以及进入地空系后所获得的成长;同时也分享了他们自己对地空系专业的一些理解;并对给予他们悉心帮助的地空系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最后,他们热忱地邀请学弟学妹们加入地空系,并分享了“南科大SEG学生分会”交流群,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一起交流探讨。

 

16级学生代表(左)田璐、刘拓(右)分享心得

 

       最后,陈晓非院士结合自己过去在北大和中科大的教学科研经验、专业建设经验以及人才培养经验,展望了南科大地空系“看得见的未来”。之后,同学们踊跃地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问,陈晓非院士都逐一给予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推介会的尾声,陈晓非院士对参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表示了感谢,“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19年春季专业推介会”至此圆满结束。

 

陈晓非老师作报告 


讨论期间同学踊跃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茶歇期间师生们热烈交谈

 

 

如果你

立志研究地震预报、开发行星发动机等绝世难题

从小就对茫茫的太空和星球充满好奇

有志青年,技术报国

创业的想法蠢蠢欲动,苦于没有好的项目

户外达人,想看遍大好河山、游遍天涯海角

喜欢数学,但又不想整日只推公式

喜欢物理,但又不想每天烧超导材料

喜欢计算机,但又不想去开发手机游戏和聊天软件

请一定关注下我们地空系哟~

 

我们不仅有眼前的coding,还有诗和远方。

欢迎同学加入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与我们一起探索地球与宇宙的奥秘!

 

文末彩蛋:

l     专业咨询联系人:

教学系副主任 张伟,创园9栋303,zhangwei@sustech.edu.cn

本科生教学秘书 严晨,创园9栋304B,yanc32018@sus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