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以下简称“地空系”)“第一届研究生seminar学术论坛”在南科大创园9栋401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展示了地空系研究生们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增加了研究生活动的多样性,为提高地空系研究生的学术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地空系副系主任张伟、陈斌、何展翔、方鑫定等10余位老师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地空系研究生会主席蒋星达主持。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学术交流报告的形式进行,共有8名研究生依次做了自己的学术报告并和在座的老师同学交流讨论。

▲报告人演讲风采


下午4时,口头报告展示结束。综合老师们的评价评选出了优秀报告奖,获奖者分别为:胥洋(博士,导师:陈晓非)、郑贝琪(博士,导师:陈斌)、蒋星达(博士,导师:张伟)、张雁雁(硕士,导师:方鑫定)。最后由何展翔老师为优秀Seminar报告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奖现场

精彩报告和积极的讨论交流带来了知识和思想的激烈碰撞,也为参会人的科研工作提供了灵感,至此,2019年“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第一届研究生seminar学术论坛”落下帷幕。

图 / 宋卫宾

文 / 顾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