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6-8日,由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以下简称“南科大地空系”)和深圳市深远海油气勘探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南方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地球电磁学研讨会”在南科大行政楼121-1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吉林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的30余名专家与学生出席并参与了本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南科大地空系何展翔研究教授和杨迪琨助理教授共同主持,地空系林玉峰、任恒鑫、韩鹏、傅磊、孙耀充等老师参加会议。


吉大-南科大研讨会合影-2.jpg

与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首先由南科大地空系何展翔研究教授致欢迎词,对远道而来的吉林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两校在地球电磁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展开讨论,旨在促进学术交流、搭建合作平台。


研讨会现场.jpg

研讨会现场


与会师生先后进行了18场报告,介绍了地球电磁学领域中正反演算法、去噪方法和快速计算等相关方面的最新进展与成果。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深入交流意见,对于学生来说,不仅拓宽了研究视野,还对前沿研究内容有了更好的了解。

研讨会的最后,吉林大学殷长春教授做了会议总结,对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并期待与南科大地空系进行更深度的合作与交流。


参会人员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