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上午8:30,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春)校园开放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届时,地空系展台迎来了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学生和家长。


      上午8:30刚过,地空系展台就吸引了校内外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正在现场布置展台的张伟教授紧忙上前为各位学生、家长介绍地空系的专业设置、组织架构,并向大家讲解各个专业的基本研究方向。此外,同在现场的方鑫定、任恒鑫、张振国老师也为到场的参观者详细介绍了地空系的专业构成和研究内容。



       在此次地空系展台展示之际,地空系幸运抽奖互动活动也顺利开展,为了提高大家对地球的认识,激发对自然科学的热爱,老师们特地准备了磁悬浮地球仪、教辅地球仪和3D拼图地球仪作为奖品,方便大家更好地了解地球,热爱地球。抽奖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家长以及小朋友的参与。


       上午11:00,在第一教学楼411教室顺利举办了地空系专业介绍会,本次介绍会由张伟教授主持。

没到11:00,411教室便迎来了许多学生和家长前来等候,张伟老师耐心地为各位前来咨询的家长和学生解答疑问。



随后,专业介绍会正式开始。首先,张伟老师向各位前来听报告的学生、家长和小朋友们表示欢迎,并从为什么要研究地球和空间科学着手,以“医生利用CT、X射线探病”为例,生动地向大家阐述了专业背景和意义,引发了在场许多小朋友们的兴趣,纷纷举手向张老师提问;接下来,张伟老师依次介绍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空间大地测量和行星科学四个专业方向的研究内容,为感兴趣的学生讲解了各个专业的基本研究手段和方法以及研究意义和用途;最后,张老师向在场的学生、家长介绍了地空系的建立、未来发展以及学生毕业后的去向。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有许多本校大一大二的学生前来提问,向张老师询问了院系的构建情况,并表达了未来学习的意愿,此外,还有小朋友对张伟老师介绍的科学内容进行提问,表现出了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与此同时,在介绍会进行当中,还有很多感兴趣的家长在教室门口进行咨询,任恒鑫、张振国老师悉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



       提问环节结束后,就到了抽奖互动环节,任恒鑫老师分别抽出了纪念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张伟为获奖的学生、家长进行颁奖,并以此鼓励大家增强对地球的认识以及对自然科学的热爱。



      介绍会结束后,仍有很多学生、家长前来向张伟老师咨询地空系基本情况,并纷纷拷贝了介绍资料。



       届时,本次地空系开放日活动和专业介绍会圆满落幕,期待校内外学生、家长对地空系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欢迎广大学子加入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文字:康佳语

图片:李正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