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将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9月11日中共南方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全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我系党支部积极传达会议精神并于9月12日组织全系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参观了深圳市地震局大鹏地震海啸监测站、大鹏古城、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第一站:深圳市地震局大鹏地震海啸监测站


深圳市位于华南沿海地震活动较强的地段,深圳市地震监测网络工程主要包括地震监测网络工程、地震海啸监测系统工程以及地震监测中心的网络建设。地震监测中心设于市民防办办公大楼内,海啸监测中心设在大鹏半岛,地震观测台站分布在深圳市行政区域管辖范围内。大家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鹏地震海啸监测站,在观测站受到了地震局的专家代表的热情接待,专家介绍了深圳市地震仪的分布,种类,预警的工作机制等,并就技术运行及软件系统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耐心的给予解答。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次参观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专业水平,更提高自己服务社会的使命感与荣誉感。


▲地震局专家代表为大家做讲解


▲深圳市地震局大鹏地震海啸监测站门口合影留念


第二站:大鹏所城


随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来到了大鹏所城。大鹏所城在明清两代抗击葡萄牙、倭寇和英殖民主义者的斗争中起过重要的作用,是岭南重要的海防军事要塞。有着600多年抵御外侮的历史,涌现了赖思爵、刘起龙等一批杰出的民族英雄。虽历经数百年风雨,有的显得有些破旧,但其景致依然,风格如故。大鹏古城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古城墙前合影留念


第三站: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东方风来,潮起珠江。最后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参观学习,支部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细致的讲解,重温改革开放峥嵘岁月,激发党员工作激情和创造热情,在这场展览中倾听时间的故事,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沧桑巨变。该展览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思想指引下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勇当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新作为和新担当。大家一一参观了展览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等六个展厅,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展览馆前合影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牢记党员的使命和责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锻造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培养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思维。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并纷纷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多做贡献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