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仲秋,暑热初散,桂花竞开,校园里也添了些许秋天的凉意,正适合校内师生们走上运动场拼搏竞技、挥洒汗水的好时节。9月22日,我们在润扬体育馆举行了2019年“羽”你同行 | 地空-环境羽毛球友谊赛。


拼搏的友谊


       新学期伊始,地空系研究生会(筹)便联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策划并组织了此次地空-环境羽毛球友谊赛。两个单位的研究生作为组织者,秉承着“建立跨院系的师生互动平台、增强和促进兄弟院系师生间的友谊和交流、为两个单位的师生提供开展课外运动的新途径、提升大家的身心健康与锻炼意识”的原则,让已连续举办两年的“地空杯”羽毛球赛“走出”地空系,使它成为更多师生可以参与的更广阔、更具活力的平台。


▲ 两院系研究生代表共同交流与策划活动


       本次比赛设立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等项目,并另外安排了趣味羽毛球比赛项目,力争让更多师生参与比赛,激发兴趣并促进师生间的互相交流。大家在赛前报名时就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最终的参赛人员不仅有来自地空系和环境学院的,还有来自其他院系的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


▲ 全部参赛人员和裁判合影


       9月22日下午14时正,选手们签录和抽签完毕,男双与混双的首轮淘汰赛在不同场地同时开赛,标志着整场比赛的开始。两个项目各有8支队伍参赛,因此从首轮开始,竞争便异常激烈,各组队员互相协作、奋勇拼搏、用尽全力进行对抗,频频秀出自己高超的竞技水平,现场的观众在为自己支持的组合加油的同时,也一次次发出由衷的赞叹。每局比赛终有胜负,虽有些许遗憾,但曾经激情交战的双方选手都在赛后向对方伸出善意的手掌,并且他们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这些曾经陌生的师生们都成为了以后可以相互“约球”的同伴。



▲ 男双与混双组合们奋力拼搏


       随后,男单与女单的比赛接连开赛,尽管可能并不再体现合作的精妙,单人比赛却更加纯粹地考验着每位选手的竞技水平与心理素质。一场比赛的汗水与欢呼过后,选手们坐下时已是筋疲力竭,工作人员则为他们预先准备了水和香蕉,短时间内帮助大家恢复身体状态。


▲ 完赛的选手在场中休息


▲ 恪尽职守的裁判


       很快各轮淘汰赛依次决出胜负,更具实力也更具运气的选手和组合在短时间的密集比赛中突出重围,最终于中央2个场地进行了各项目的决赛。在观众们的注目中,很多比赛战况胶着、打满三局。最终,宋舒昊、高维蔚分别获男单、女单第一名,朱昉/刘澄昱组合获男双第一名,王欣驰/童艳组合获混双第一名。


趣味比赛


       随着各项决赛和趣味比赛的结束,此次友谊赛也进入尾声,获奖选手们依次上台领取奖品并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羽”你同行 | 地空-环境羽毛球友谊赛圆满落幕。比赛虽已结束,但地空系和环境学院的师生们借此开启的交流之门却不会关闭,选手们带走的不只有奖品,还有在比赛中收获的真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