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二十届深圳读书月辩论赛在深圳中心书城圆满落幕,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经过激烈交锋,荣获亚军。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19及硕士刘煜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南科大辩论队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右二为刘煜琦)


在初赛中,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凭借详实的数据与严谨的逻辑战胜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辩论队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展现出了灵活的思维能力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能力,战胜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围绕“应不应该鼓励天赋不足得人坚持梦想”这一辩题,与深圳菖蒲辩论队展开了激烈辩论,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最终,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荣获亚军,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2019及硕士刘煜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过程中,南科大辩手沉着应战,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团队协作,充分展现了南科大学子的风采,给评委和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悉,本届读书月辩论赛由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深圳市语委办联合主办,深圳书城中心城承办。共邀请了菖蒲辩论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辩论队、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辩论队、南方科技大学辩论队、深圳大学校辩论队、育才中学高中部辩论队、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辩论队、深圳中学辩论队共八支队伍参赛对决,深圳大学辩论队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