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校《南方科技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文件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在确保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制定我系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录取细则。详细如下:


一、调剂报考条件和招生计划

1、须符合招生简章中规定的调入学科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地球物理学(学硕)或资源与环境(专硕)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且满足地球物理学(学硕)和资源与环境(专硕)在A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线;

4、满足教育部和南方科技大学规定的其他调剂录取条件。

5、最终招生名额以上级正式下达为准。

专业

学科代码

类别

学制

调剂条件

备注

名额

地球物理学

070800

学硕

3

考试科目:只为英语一、数学二

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7

若干个

资源与环境

085700

专硕

3

考试科目:英语一或英语二、数学二

(专业代码前两位为08);

若干个









二、报名流程

请有意报名的校外调剂考生按以下方式报名:

1、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通过我校调剂预报名系统 https://tjyz.sustech.edu.cn/进行报名;

2、我系将尽快进行调剂复试资格审核,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我系将邮件通知复试时间、方式等事宜,未通过的不再另行通知;

3、复试后获得拟录取资格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调剂系统完成录取手续,否则拟录取资格无效;

4、报名时间:2023年3月25日21:00-2023年3月29日09:00,本次调剂报名为第一批调剂申请报名,非此时间段的申请将不予受理。如录取生源不足,则后续会继续开放申请。


三、调剂复试名单

初审通过取得复试资格者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复试具体细则,未取得者不做另行通知。


四、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2023年4月初,具体安排将以邮件通知具有复试资格的考生


五、复试方式

全部采取现场复试的形式,具体信息将以邮件通知考生。请各位进入复试环节的考生留意系统填写的联系邮箱,及时查收邮件。


六、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审查条件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规定为准。审查内容包括:

1、考生初试报名准考证扫描件一份。

2、身份证扫描件一份。

3、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供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各一份,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s://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

4、每位考生提供一份个人简历,内容清晰简洁,主要包括:既往学业、社会实践、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需提供附件作为佐证材料,如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学术论文、专利证书等各类相关证明材料。)。

5、考生本科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公章)扫描件一份。

以上所有材料请将在资格审查时提交纸质版复印件一份,请按照顺序提前夹好,不提交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注意:所有材料入学前需再次复核原件。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七、其它须知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和直播,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不得在网上发布,无论何时,一经查实,南方科技大学将按照考试违规处理,取消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

本复试方案的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联系人: 陈老师

联系方式:0755-88015513

邮箱:essyzb@sustech.edu.cn


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

2023年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