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2023年4月1日,为深切缅怀那些为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富强做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先烈们,弘扬革命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地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前往深圳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清明公祭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师生整齐列队,肃立默哀,通过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刻缅怀为党和国家的崇高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心怀感恩、珍惜生活、奋发有为的决心和信心。



随后,大家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园纪念馆的各个展厅,认真聆听了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讲解,深入了解英烈的感人故事。参观过程中,师生不时地驻足在展柜面前,仔细端详那些斑驳的历史文物,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陈列文物、一个个生动场景,大家边参观、边思考,用心感悟那段艰辛历程和光辉历史,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凌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的感触更加深刻,纷纷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要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要锤炼“只留清气满乾坤”的品德修为,从厚重党史中汲取成长营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国的解放和革命的成功而努力战斗的艰辛历程;认识了中国人民坚强不屈,勤劳勇敢的品质;学习了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给同志们上了一堂记忆深刻、意义深远的主题党课。




供稿:地空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审核:王红梅 王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