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理学院党委举办“两颗种子”第17期公益科普活动,中山良都中学10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景志成副教授为来访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科普报告。本次公益科普活动由理学院党委主办,地球与空间科学系党委承办。

丁记峰致欢迎辞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丁记峰老师对到访师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创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围绕“爱国”与“科学”解读了“两颗种子”系列活动的精神内涵,勉励各位中学生永葆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树立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志向,并从当下做起,积跬步以至千里。


讲座现场

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景志成副教授讲座现场


随后,地球与空间科学系景志成副教授带来了主题为《地球内部的奥秘》科普报告,通过理论讲述、课堂互动、实验参与等环节带领现场中学生们揭秘地球内部的构造。



现场演示实验


学生互动


当天下午,工作人员带领良都中学的师生们参观了物理系实验室,物理系研究生刘仕轩、刘旭升,本科生罗翊原进行讲解,并在参观完毕后,与到访学生们交流分享自身成长学习体会。

实验室参观


 

学生感想


会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乐趣与收获并存,一天的安排受益匪浅,不少同学用文字记录下了真实的体验。


活动合影



来源: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